William Photos

© William Photos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写给十岁成长礼

我最亲爱的宝贝,以前的每一次活动都是妈妈参加,这是爸爸第一次正式参加你的校园活动,因为这个日子太重要了。恭喜你和你的同学们,迎来了你们十岁成长礼,今天过后,你们就是迈向四年级的小大人了,很开心看到你的成长;

记得小时候,爸爸为你买了单反相机,为你拍了无数张照片,为你专门开通了博客,记录着你成长的每一个瞬间。那时候天天都陪着你,后来爸爸慢慢忙起来,有一次你写作文,写的是《我的爸爸》,说爸爸以前天天陪你、后来一周回一次家,后来就再也看不见了。我当时看到你稚嫩的文字,心里惭愧万分、当时我从北京外派到南京成立新的公司,无暇照顾你和妈妈,爸爸不在身边你也可以做得很好,总是在电话里告知我你的进步,你学会了照顾他人,学会了和人分享,我为你开心,因为这,就是成长。

你随爸爸到南京后,你会跟爸爸分享你认识了新朋友的喜悦,学会与新的朋友相处。也会跟我分享你怀念老朋友的忧伤;你总烦恼别人给你取“小黄人”的外号,因身体长得慢,又担心别人叫你小不点。爸爸小时候也长得慢,现在也并不比别人低,所以像一棵大树一样,我们在往下扎根的时候,不要在乎别人对我们表面的看法。看到你释然后微笑的表情,我很开心,因为这,就是成长。

你喜欢好动,经常会不小心伤了别的同学,回家后又不敢告诉爸爸妈妈。别人都说你顽皮,但爸爸理解你,你是想把快乐带给大家,但有时候总是事与愿违。你十岁了,要慢慢地学会不做有可能伤害别人的事情,也要保护我自己的身体。做人一定要诚实,要学会与人沟通,善于表达自己的想法,生活的道路上艰辛、误解、委屈、偏见都不可避免,请你好好珍惜这充满喜欢和烦恼的过程,因为这,就是成长。

你现在的成绩有很大的提升空间,我知道你也想进步,爸爸妈妈在关注你成绩的同时,更希望你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。最近我们在一起做了很多尝试,慢慢调整你的坐姿、提高写作业的速度、一笔一笔把学过的字写好、每天的按时阅读,可能这些事情在别人看来微不足道,但爸爸不跟别人比,我只看你的今天比昨天有一点小小的进步。我就很开心,因为这,就是成长。

想要和你说的话有很多很多,剩下的爸爸在今后的每一天、每一年,慢慢和你细说,希望伴随着你一个又一个十年的成长!

最后,希望你在以后的日子里,心存感恩,尊敬老师、友爱同学。

评论